皇后去了,还废了两个夺嫡人们人选,这继后的位置成了香饽饽,娴妃因为大公主和亲被晋为娴贵妃,为了平衡,皇上把纯妃也晋为贵妃,让他们两个掌管东西六宫的宫权。
两人为了继后的位置,明争暗斗,不过总体上纯贵妃稍逊一筹,加上太后支持娴贵妃,如懿的胜算更大。
只是最后做决定的是弘历,他如今对如懿没有好脸色,不想立她为皇后,最后只是把如懿晋为皇贵妃,并下旨说今后他将要效仿圣祖,以后将不再立皇后。
乾隆十六年,弘历像是才发现自己的好大儿,二阿哥、三阿哥都已经20岁了,却还没有大婚。
弘历是不会责怪自己,他只会迁怒别人,于是皇贵妃如懿就华丽丽的迁怒了。
其实并不是如懿没注意到,永瑾时不时就会被弘历叫进宫,怎么可能没注意到,不过是她们早就发现二阿哥、三阿哥长相不同,他们又早早出宫建府。
若是起了夺嫡心思,他们大婚,那不就是给他们白白送势力吗,因此只要弘历不开口,她们包括太后在内谁也不会提。
弘历问永瑾和傀儡永瑜,“你们额娘早早的去了,这后宫也没有为你们打算的,朕问你们,你们想要什么样的福晋?”
傀儡永瑜说:“儿臣由皇阿玛做主。”
永瑾说:“儿臣以前说过要找个比儿臣漂亮的,现在也是如此,儿臣没什么大志向,还想她能与儿臣志同道合,能与儿臣谈经论道。”
弘历一看永瑾的样子,就知道他怕是心里有人,于是问道:“你有
皇后去了,还废了两个夺嫡人们人选,这继后的位置成了香饽饽,娴妃因为大公主和亲被晋为娴贵妃,为了平衡,皇上把纯妃也晋为贵妃,让他们两个掌管东西六宫的宫权。